Sunday, July 15, 2012

中保與羅東聖母醫院推「健康雲」 已獲初步成果

 2012/07/13 18:40 精實新聞 2012-07-13 18:40:0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中保(9917)於去年底與羅東聖母醫院策略結盟,推出以「健康照護雲」機制為基礎的「MyCare健康照護」服務,導入遠距醫療照護,中保表示,半年執行下來,除獲得院方與病友的肯定外,更發現透過雲端報表與中保專業的護理客服協助,醫師可更有效率深入瞭解病患平日飲食與服藥狀況,進而調整醫囑,有效控制病情,已有初步成果。 中保「健康照護雲-MyCare健康照護」,具有量測即時性、方便性及資料紀錄正確性、連續性等優勢,搭起醫院與病友間重要橋樑,提供醫師在診療時完整的病友資訊,同時也具備由具有護理師執照的護士及社工共同組成服務中心,進而促進病友重視自我健康管理,降低糖尿病合併症的發生,減少住院及門診次數。更重要的是,透過雲端報表,醫師可更有效病人狀況,調整用藥,控制病情。 中保表示,透過「健康照護雲-MyCare健康照護」每月固定從雲端系統產出健康報表,然而一般人對於健康報表的數值是沒有任何感覺的,但在擁有護理師執照的中興保全照護客服眼裡,這是他們掌握病人狀況與聯繫院方的判斷依據;同時當血糖量測或其他生理指數出現異常指數時,中興保全客服會立即聯繫病人,並記錄在報表中,因此門診時,醫生不需要請病患回憶當時造成生理指數異常的原因,而是透過專業人士記錄的報表協助診斷病情。 中保表示,中保「健康照護雲」是完整的健康照護機制,發揮遠距醫療照護價值,配合中保的先進技術,也能結合包括智慧家庭、居家照護、緊急救援及Minibond衛星定位協尋等服務,真正達到「醫、護、病」三方緊密結合的目標,讓保全不僅只是提供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