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創源: 胚胎著床前篩檢晶片Genesis-24!!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2-07-13 10:25  訊聯生技(1784-TW)旗下專攻基因檢測的創源生物科技(4160-TW),通過櫃買中心上櫃審議會,最快9月可以掛牌交易。由於創源今年基因治療逐步進入爆發階段,加上日本及大陸市場持續成長,加上掛牌時程明朗,短短一個月興櫃股價來到39.2元,漲幅超過2成以上。 創源2009年營收1594萬元,稅後淨利32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62元;2010年營收1.39億元,稅後淨利625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81元;2011年營收1.7億元,稅後淨利1493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86元;今年首季在接單火熱帶動下,業績呈現倍數成長,首季營收高達7144萬元,稅後淨利153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08元,第二季營收則持續成長到8174萬元,季增14.4%創源成立於2008,是由國內首家幹細胞上櫃公司訊聯生物科技(5203-TW)與美國Genesis Genetics Institution(GGI)合資成立,靈魂人物PGD之父Mark Huges為創源生技董事,具有獨步全球的基因技術。目前創源業務範圍包含基因檢測、分子診斷、生物技術服務、個人化醫療相關檢測及、生物資訊服務等,其中試劑銷售佔營收比重34.92%、檢測服務58.57% 創源以基因檢測技術為核心能力,取得GGI「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PGD技術於亞洲的獨家授權及Genesis-24胚胎著床前晶片篩檢技術,在台灣即可與國際同步擁有先進篩檢技術,目前可檢測300種以上單一基因遺傳疾病。此外目前尚有全球首創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產前基因檢測服務,持續推出胚胎著床前晶片篩檢(Genesis 24)、產前羊水晶片篩檢(array CGH)等各項產前檢驗服務,另更開發各種預防性基因檢測,搶攻大陸與亞洲市場。 創源去年5月推出產前階段的「羊水染色體晶片檢測」,相較目前螢光染色體的檢測技術只能篩檢特定疾病,「羊水染色體晶片檢測」是利用生物晶片,檢測最小的基因單位並篩檢100種以上與染色體相關的遺傳疾病,且價格與傳統篩檢方法相當,因此市場反應相當熱烈,未來將透過訊聯在產前及孕前檢測的通路平台優勢,強化國內產婦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