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老鼠會吸金2億 生寶董事收押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2.07.14 03:07 am 柏氏生物科技公司創辦人、生寶臍帶血銀行董事林秀霞,涉嫌透過永愛實業公司吸收會員,用老鼠會手法吸金兩億元;台北地檢署昨天依串證、重罪等理由,聲准收押禁見林秀霞共四人。 收押的被告還包括吸金集團主謀余永甯、永愛實業大股東許忠興、景賀國際負責人林鈵傑;余的親信許玉蘭,依違反銀行法交保十五萬元。 據調查,林秀霞有碩士學歷,在生技產業領域名聲不錯;她去年結識余永甯後,學會多層次傳銷吸金手法,走上詐欺險途。 余告訴她生技產業是搖錢樹,只要擴大組織架構,以分紅獎金制度招攬會員,可快速致富。 檢方發現,余永甯設計一套「詐欺三部曲」手法教林秀霞套用,首先由永愛實業吸收會員;會員入會繳交的三萬元,可認購永愛公司經營權,也可購買保健食品,還能當作「消費分紅」獎金。 第二是慫恿會員拉人入會,人數愈多,領到的「介紹金」愈高;最後是「組織獎金」制度,也就是會員短期內大量擴張下線,能分獲高額紅利。 林秀霞涉嫌透過柏氏生物科技產製保健食品,把永愛實業當作通路,將未經檢驗的食品,高價賣給會員。據調查,余永甯也教導林鈵傑以相同手法吸金。 2012/07/14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