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俄媒分析:中越可能開戰??

 明報 2012714日星期六下午3:26 「自由亞洲電台」周五報道,俄羅斯《導報》於周四刊登俄羅斯國家能源研究院院長普拉沃蘇多夫的評論文章,指中國可能就南海爭議向越南宣戰。 文章分析稱,中共會冒險展開對越南的短期戰爭,原因不僅為了領土主權,也是為了轉移國內正日益膨脹的社會矛盾,以鞏固中共的統治地位。 該文章指出,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在6月底對外宣布為南海9個油田區塊進行對外招標,但越南也宣布擁有這些油田區的主權。而且越南已在南海爭議區中邀請俄羅斯和美國石油公司聯合開採石油,合作至今順利。因此越南認為中方招標的舉動威脅到越南主權,要求立即取消。 文章又表示中越軍艦其後爭議區開始集結,中越間的戰爭一觸即發。 文章稱,而俄羅斯在南海問題的角色卻十分微妙。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訪華時宣稱與中國的戰略伙伴關係牢固,中俄也剛剛進行了聯合軍演。但俄羅斯同時在中越南海爭議區內與越南合作勘探開採石油,又向越南提供戰機、導彈快艇等多樣軍事武器,幫助越南組成南海艦隊對抗中共。 但與此同時,俄羅斯向越南及印度出口的許多先進武器,卻拒絕向北京提供,又拋開中方參與由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22國聯合軍演,這使「準備對越宣戰」的中國倍感孤立。 (自由亞洲電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