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太醫 密閉式抽痰管進入中東市場!

太醫7月營收重回成長,預期Q3表現優於Q2 2012/07/13 11:56 精實新聞 2012-07-13 11:56:1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遞延訂單挹注,加上沙灣7國標案開始交貨,醫療器材廠商太醫(4126)7月營收可望重回1.2億元以上,法人也預期,太醫第3季營收將較Q2成長2.3%,全年營收溫和成長5-10%,每股稅後盈餘挑戰5元水準。 太醫6月營收1.08億元,較5月歷史高峰下滑19%,主要是美國及阿根廷部分訂單遞延至8月交貨,影響金額約1千萬元。不過,該公司已確定取得沙灣7國標案,且主力產品密閉式抽痰管也首度已標案形式進入中東市場,加上其他常態訂單需求不弱,法人估計,7月營收可望重回1.2億元以上,8月在遞延訂單挹注下,營收也將有不錯表現。 在個別市場部分,太醫表示,今年中國及新興市場成長仍相對亮眼,其中中國出貨維持年初預估成長3成的目標,新興市場在取得沙灣7國標案後,算是吃下定心丸,該市場營收貢獻可望超前預期。 開發市場部分,太醫指出,美國營收貢獻預期將呈個位數成長,歐洲及日本出貨量都有穩定增溫,但卡在歐元貶幅太大,吃掉部分營收,以致上半年歐洲區營收貢獻與去年同期相當。 至於國內市場,太醫指出,年度的標案多落在7-11月,今年也會有新產品加入醫院投標。法人估計,太醫今年來自中國及新興市場的營收成長將介於20-30%,美國市場則將有5%左右成長,歐洲及日本預估表現持平,反倒是國內市場在預期有新產品加入投標下,內需營收貢獻年增率上看1成,優於產業平均。 法人也預期,太醫第3季營收約3.5億元,將較第2季成長2.3%,第4季營收還將達全年高峰。今年全年營收14.2億元,年增5-6%,稅後盈餘3.25-3.2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挑戰5元大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