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美歷來最大宗醫療詐騙 葛蘭素史克罰234億



 (20120704) 全球最大製藥商、英國第五大上市公司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圖),在美國違規銷售藥物,包括賄賂醫生開處方藥給病人,前日與美國司法部達成認罪協議,被罰款30億美元(234億港元),是美國歷來罰額最大醫療詐騙案。已有受害病人家屬表示,會向該公司索賠。案件涉及葛蘭素史克3款在97年至04年暢銷處方藥物,分別是抗抑鬱藥Paxil(又名Seroxat)Wellbrutin,以及糖尿病藥Avandia。當局指藥廠的銷售員以金錢、麥當娜演唱會門票、歐洲打獵團和高報酬巡迴演講等酬勞,賄賂醫生開處方藥給病人,包括在未獲當局批准下,向18歲以下人士提供Paxil,該藥被指導致病人有自殺傾向,另一種抗抑鬱藥Wellbrutin被包裝成減肥藥,但當局只批准用於治療抑鬱症。糖尿病藥Avandia則被隱瞞其副作用,如可導致心臟病發。葛蘭素史克承認,藥廠為推銷Paxil,發表誤導性的醫學文章,無公開其他研究指該藥對治療年輕抑鬱病人沒有成效。 葛蘭素史克行政總裁韋迪就事件向公眾道歉,公司已辭退違規的職員。根據認罪協議,該藥廠同意向美國當局支付10億美元(78億港元)罰款,以及20億美元(156億港元)民事賠償。但藥廠的認罪或會引發連串的索賠訴訟,英國一名母親指,兒子18歲當天自殺,兩個月前曾服食Paxi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