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食品添加劑行業“藏龍臥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大眾證券報) 2012-07-05 12:34: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本報訊近期,一批食品飲料細分行業龍頭股悄然走強。百潤股份72晚發布業績預告修正公告稱,預計上半年業績同比增長80%-100%,實現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3697.27萬元-4108.08萬元;大幅增長的原因是主營業務利潤日益顯現。 良好的業績表現也吸引投資者蜂擁而至,近兩個交易日連續漲停,市場關注度迅速提升。事實上,早在業績修正公告前,百潤股份已有走強跡象:5月以來,該股累計上漲47.0%,位居食品飲料行業次席。 資料顯示,百潤股份主營產品是食用香精,運用於食品、煙草和日化等行業,下游需求穩定,是國家重點扶持的食品飲料朝陽子行業,行業未來五年有望保持15%以上增速。一位未具名市場人士就其表現分析道,從需求角度來講,經濟低迷并不能阻止人們"喝酒吃藥下館子",釀酒股、醫藥股等非周期消費服務板塊的走強便是基於此邏輯,而隨著行情的深入,投資邏輯會進一步傳導至"色、香、味"等食品添加劑行業。在下半年以泛消費為主題的結構性行情中,這類個股都有機會成為資金追逐的熱點。 記者不完全統計發現,目前A股市場食品添加劑概念股還有蓮花味精、晨光生物、量子高科、永安藥業、保齡寶、星湖科技、新和成、安琪酵母、兄弟科技等。其中,晨光生物是世界上最大的辣椒紅色素生產供應商;量子高科旗下的高濃度低聚果糖廣泛應用於保健功能食品;星湖科技的呈味核苷酸生產技術門檻較高,全世界只有5-7家相關生產企業;酵母行業門檻較高,安琪酵母作為國內第一、全球第三的龍頭型企業,議價能力極強;兄弟科技的香蘭素全球占有率約40%,也享有較高的定價權;永安藥業是國內牛磺酸行業龍頭,目前全球牛磺酸需求量增長率年均20%,供需缺口超過3成,而80%的產量在中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