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百略醫學 推出 "健康樂活卡" !!

量血壓存雲端 竹縣健康量測站開跑【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2012.07.04 03:03 am 新竹縣發展雲端健康,昨天獲贈8台國產的雲端血壓機,給竹北、竹東、湖口、新埔、關西5鄉鎮及竹北大安、新仁、東元3家醫院,未來民眾量測後,資料送入雲端儲存,到院看診時,醫師可獲得連續紀錄,不再只是片面的量測資料。「量測血壓是第一步,未來會延伸血糖、體重檢測,提供看診時更詳細資料…」新竹縣政府引進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中心健康服務團隊,成立「新竹雲端健康城市推動聯盟」,昨天提供由百略醫學科技生產的雲端血壓機8台給竹縣。 新竹雲端健康城市推動聯盟主任郭景桓說,先在竹北等5鄉鎮市推動,預計半年內設置30多個健康量測站,發出2千張健康樂活卡,供民眾申請。 民眾向竹北等5個衛生所和竹北東元、大安、新仁醫院辦健康卡,並到免費量測點做健康量測,量測資料會儲存到雲端平台,未來看診時可調出來,醫師將不是只看到片斷的量測資料,而是連續、完整的健康資料。郭景桓與百略醫學科技董事長林金源、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等人指出,健康自主管理、持續量測很重要,國內已開發血壓計App,透過手機、平板電腦上傳、儲存,與後端健康管理人員互動,醫師可獲得完整健康檢測資料,也可減少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 2012/07/04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