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邱文達誓言 改革醫療生態 !!!

6帖藥 改革醫療生態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7.04 02:48 am 衛生署長邱文達昨(3)日宣布,自明年起連續3年,每年投入100億元預算,執行「醫療生態改革計畫」,提高醫療預算、擴大健保費基等方式,改革醫療生態扭曲、資源不足等問題;其中,由於醫療保健支出擴增,老齡化醫療包括長期照護、醫材等產業將率先受惠。 中央研究院昨日舉行院士會議,院士陳定信提出「醫療健保制度的改善」,並邀請邱文達,針對該問題與談及回應。 陳定信在報告中提出6點改革方向,包括全民健保重新定位、提昇醫療品質、建立合理支付制度、醫療資源重新分配、新醫療科技及藥物評估的設計,以及強化民眾參與衛生政策等。 針對陳定信的改革建議,邱文達當場宣示,自明年11起,每年將投注300億元預算,徹底完成陳定信所提的6大改革方向,在財源的部份,將等二代健保實施後,利用補充保費擴大費基,每年取得至少50億元的預算,另外也要在醫療發展基金等公務預算中,每年另行籌措50億元。 邱文達表示,增加醫療保健支出是馬英九總統今年年初的承諾,並責成衛生署研議的方向;此外,未來衛生署也將研擬建置國家醫療衛生資訊系統,即醫療、保健雲,並完成電子病歷交換中心、遠距醫療照護等,也將加強生醫科技研發及人員培育。 另外,衛生署也將重整健保機制,讓健保大餅得以擴增,由於明年起補充保費將使健保總額增加約200億元,政府的健保支出比率也將由34%增加到36%,讓健保總額成長率上限從4.7%上調至6%,透過以上措施,把健保資源擴大。 由於邱文達提出的醫療生態改革計畫,包括醫療服務、特別是醫療及保健雲的建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