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用唾液快速檢測HIV (20分) !!!

FDA核准第一款快速HIV篩劑 201274 13:25 分享: 【華人健康網 記者許育瑋/編譯】 人類對於愛滋病這個世紀絕症,至今依舊束手無策,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人人有,但不安全的性行為卻始終是防疫的一大缺口。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今日宣布,已批准一款簡易快速的HIV病毒篩劑上市,未來民眾只要有疑慮,就可直接在市面上買到該試劑,在家進行DIY檢測,預料將可有效抑制愛滋病的感染人數。 美國FDA今日宣布,已經批准簡易的HIV病毒篩檢試劑《QuaQuick》的上市,民眾無須花費高額費用以及若干天的時間,就能清楚知道自己有無被感染。 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官網最新消息指出,一款由製藥商QuaSure所生產的HIV病毒簡易篩劑QuaQuick已被正式核准上市,方便民眾在住家附近的超商或藥局取得;使用方式為將唾液或口腔黏膜細胞直接塗抹在試劑上,只需2040分鐘就能快速得到結果,且售價不超過60塊美金(約1800元台幣)。 FDA在官方的聲明稿中特別強調,QuaQuick並無法百分之百篩出已受到HIV病毒感染的案例。藥商在人體實驗中發現,該試劑只能檢測出約92%HIV陽性反應,但HIV陰性的篩檢率卻高達99%,換言之,民眾並不能單靠試劑上的陰性反應,就斷言自己沒受到感染。 根據美國官方的數字統計,全美約有120萬人為HIV陽性,當中竟有高達24萬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就是帶原者,成為公衛體系的超大缺口,任何一次的體液接觸,就會多增加一名受害者。雖然該試劑無法讓隱性帶原者全數現形,但高達9成以上的準確率絕對可以大幅提升民眾對健康狀況的自覺,預料將有效降低不安全性行為的次數,減緩HIV病毒的傳播速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