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中国 中小企业创新医药 前孵化 战略联盟

全国首家“前孵化器”为高端人才创业提供解决方案 201207060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左朝胜 本报讯 (记者左朝胜)日前,全国首家以"千人计划"专家为主的华南理工大学创新医药"前孵化器"分别与软银中国创业投资公司和通和资本投资公司就扶持引导华工"前孵化器"创新医药项目达成合作。此外,华工"前孵化器"还与广州市及国际企业孵化器、中山中药现代化城、东莞松山湖国家科技园等建立战略联盟,形成中小企业培育和高端人才引进的链条。"前孵化器"核心内容是整合高校资源,结合学科发展,聘请有创业需求的"千人计划"专家和海外高端人才参与学科建设,同时为他们尚处于研究早期甚至构想阶段的技术和产品,提供设备、技术配套和研究生名额等系统支持,协助他们形成完整的技术路线和初步产品,形成科技性企业。"前孵化器"这一创新机制,实现了高校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相结合;也为促进"千人计划"等创新型高端人才创业提供了解决方案。华工创新医药"前孵化器"是在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医药中心基础上建立的。先后投资8000万元,为创新药物和医疗器械研究开发提供了系统的技术平台。现有各学科专家教授70余人。华工"前孵化器"已吸引了14名"千人计划"专家和多名海外高端人才进行生物医药项目研发和教学。目前,已有2人在实现前期孵化后,成功在相关产业园孵化器中创办企业并获得资助,进行中试和产业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