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原料藥族群 6月兩樣情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7.06 03:03 am 生技股原料藥族群6月營收兩樣情,神隆(1789)、中化生6月營運可望優於5月;台耀昨(5)日公布營收1.85億元,月減7.5%,旭富月營收0.79億元,月減近26%。法人表示,今年神隆、中化生營運將分別有一到兩成的成長幅度。 神隆昨日表示,今年公司營運的成長空間,可望優於全球原料藥族群710%的成長率;中化生則樂觀看今年營運。神隆昨日股價收57.6 元,下跌0.1元;中化生則收49.4元,下跌0.45元;台耀收66.3元,下跌0.3元;旭富收57.7元,下跌0.3元。 神隆說,今年6月底的上海原料藥展,進行了近百場的採購洽談,完成了部分長程布局,但暫時不會有大幅度訂單顯現。法人說,神隆營運樂觀,今年全球布局完成,包括印度、大陸、美國等地,明年將有爆發動能。 中化生也表示,今年營運若和去年比較「可望更好」;至於成長空間,法人則預估,由於該公司旗下「免疫抑制劑(抗排斥)」原料藥(MMF)訂單已經接到第3季以後,而今年產能也供不應求,估計全年應該有兩成的成長。 針對6月業績,神隆目前尚未公布,預期可望優於5月,而中化生則大抵持平;在季成長方面,法人也預估,神隆可望逐漸走高,而中化生今年則因產能滿載,從第2季以後,產能已經到頂,MMF每月約6噸的出貨量,因此下半年較之上半年會有成長,但234季營運動能則相較持平。 另外,台耀6月營收則為1.85億元,雖然較之去年同期的1.54億元,成長近兩成,但由於5月營收超過2億元,因此衰退約7.5%;旭富6月營收為0.79億元,年減2.65%,較5月營收的1.08億元,則衰退了26%以上。台灣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近期談到公司營運時表示,神隆在全球的布局已經逐漸完備,現在的營運狀況是「每個月都有小爆發,每年1次大爆發」,對今年營運有十足信心。 2012/07/0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