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大陸赤芝 證實是新品種靈芝



 中時電子報/游婉琪/台北報導-20120706 上午03:35 老祖宗流傳至今的養生藥材「靈芝」,擁有超過百種相似物種。兩岸最常栽培食用的「赤芝」,長期被國際誤認為與歐洲的「亮蓋靈芝」同種,且都以「Ganoderma lucidum」做為拉丁學名。經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中國中科院攜手研究,發現「赤芝」竟然是尚未被紀錄的新種真菌,重新定名為「Ganoderma lingzhi(音同靈芝)」。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研究員吳聲華與大陸中科院瀋陽應用生態研究所研究員戴玉成,經過長達三年合作研究,發現中國千年養生保健「靈芝」竟是新種真菌。研究論文將於九月刊登在國際真菌學術期刊排名第一的「Fungal Diversity」。 吳聲華表示,靈芝在全世界的年產值高達一千億新台幣,目前已經被證明的靈芝科有一百多種,因為彼此外形相近,經常被外界誤為都是同一種。研究團隊發現,兩岸主要栽培銷售的靈芝種類「赤芝」,是目前尚未被紀錄的新種真菌,並非外界認為盛產於歐洲的「亮蓋靈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