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中國 高質論文發表 全球第六 !!! 2011年(Nature) 225篇



我國高被引論文數量躍居全球第六 北京新浪網 (2012-08-22 05:57)本報北京821(記者 蔣建科)記者日前從科技部了解到:2011年我國在全球最有影響力也就是被引用次數居于前1%的論文(即“高被引論文”)數量已躍居世界第6位,處於全球領先水平。這表明過去10年我國科技發展質量顯著提升。中國科學技術信息研究所有關專家表示,“十一五”期間,我國在人、財、物等各個方面對科學研究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持和投入,2010年我國R&D(研發)總經費規模達到全球第三, R&D研究人員總量全球第二,大大促進了我國學術創新和成果產出能力的提高,中國發表的科研論文數量和質量都有明顯進步。524,英國《自然》雜誌(Nature)發布的名為《自然出版指數2011──中國》(Nature Publishing Index 2011 China)的報告,以大量數據印證了這一點。2011年,中國在《自然》系列期刊上發表論文的數量為225篇,占該系列期刊發表論文總量的6.6%,比2010年的152(5.3%),有明顯的增長。與2000年的12篇相比,更是不可同日而語。該報告還依據湯森路透的數據指出:在全球被引用次數居于前1%的論文當中,超過10%是由中國科學家發表的。中國高被引論文量占總量的比率從2001年的1.85%增加到2011年的11.3%,排名全球第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