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神隆台南5.6億廠增加生產線/ 11億 建癌症針劑廠 !!!!



神隆下半年營運倒吃甘蔗 2012-08-23 【時報-台北電】神隆(1789)通過半年報,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65元,略低於預期,不過,受惠肥胖症藥、乳癌、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漸凍人)等新藥將陸續在下半年上市,法人認為,該公司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而明年將展現亮麗的成長動能。營運將倒吃甘蔗的神隆,今(23)日將舉行法說會,由於對半年報和後市看法不一,昨日外資調節神隆288張,但投信和自營商則買超572張,並推波神隆股價站上60.4元的波段新高價,成交量能也放大至5,821張。神隆由於委託代工(CMO)產品出貨比重增加、毛利率下滑,導致第2季稅後盈餘1.76億,較首季下滑29%,累計上半年營收18.75億,營業利益約5.45億,換算營業利益率29%,稅後盈餘4.23億,年增近6%,每股稅後盈餘0.65元。神隆目前最受矚目的是美國客戶Vivus減重新藥Qsymia(原名Qnexa)取得FDA核可上市,該公司為唯一原料藥供應商,預計第3季起將開始出貨。 神隆總經理馬海治表示,根據湯森路透估計,Qsymia新藥的市場可達16億美元。馬海怡表示,神隆由於產能不足,在兩岸擴建新產能,斥資5.6億在台南廠擴建大型生產線BAY4/BAY5,目前機器已進駐完成,正進行設備管線安裝,預計第4季將開始運作。 大陸常熟廠第1期生產大樓,今年應可拿到生產許可證,由於常熟廠將是中國公佈新版GMP後循規建造的首批原料藥廠,未來該廠除了生產中間體供給台灣做原料藥(API)外,也將在大陸直接生產API。另外神隆預計投資11億元在南科廠區興建一座符合國際GMP之癌症針劑廠,預計下半年動工,2014年完工投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