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開心臟手術病人,隔天回工作岡位 !!



南部首台達文西機器手臂「心」手術添力【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永康報導】2012.08.23 03:57 am奇美醫院 整合心血管重症照護 / 吳淑玲 「爭取救命的關鍵10分鐘。」奇美醫學中心成立「心臟血管重症照護中心」,打造最新醫療設備並整合治療流程,提高搶救病人治癒的機會。周六邀請日本學者光藤和明示範3例重症患者進行心導管手術,全程實況轉播,國內已有上百名醫師報名參加。奇美醫學中心打造最新的心導管室,本周六邀請曾為前總統李登輝手術的日本知名學者光藤和明舉辦實況手術示範。記者吳淑玲/攝影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內科主任陳志成昨表示,光藤和明曾協助治療前總統李登輝,與台灣介入性心導管的發展有密切關係,每年多次到台灣指導教學。這次安排他示範3個較複雜的病例,以實況轉播方式,提供國內醫師觀摩、研討,提昇介入性心血管治療的水準。奇美醫學中心去年收治的心血管疾病就超過5千人次,加上心血管相關疾病已高居國人十大死因,近來斥資超過25千萬元,陸續新建第三心導管室、改建心臟重症加護中心、增購3D心臟超音波及256切電腦斷層攝影、3T核磁造影及達文西機械手臂等設備,打造「全方位的心血管疾病急重症照護中心」。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醫院也加速急診心導管室到重症加護中心之間的治療流程。整合後的治療流程,可至少省下10分鐘。以冠狀動脈阻塞例,一般要在發生後的90分鐘內完成檢查及打通,幾分鐘的差別可能就是一條性命。邱仲慶指出,以往有些民眾會比較排斥心導管檢查,但現在有精密電腦斷層攝影及3T磁振造影等非侵入性檢查可取代,可提升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民眾提早接受檢查的意願。中心也引進南台灣第一台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心臟手術不必再切大傷口,傷口小而美,術後恢復快、結果好,在日本病例中,有開心臟手術的病人,隔天就可回到工作岡位。2012/08/23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