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啟通科技: 無線電子紙尿布 !!



亞洲銀髮族 企業新商機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August 23, 2012 06:00 AM亞洲人口迅速老化,雖然為政府和社會帶來挑戰,但也給企業帶來新商機,針對高齡人口及其照護者提供服務的產業尤其前景可期。 華爾街日報報導,未來數十年,亞太地區人口結構可能出現重大改變。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UNESCAP)預估,亞太地區60歲以上人口將在2050年前成長兩倍,至超過12億,也就是每四人當中就有一名老人。亞洲各行各業的大公司競相為高齡人士推出新產品和服務,醫療保健相關業者更準備迎接需求激增的榮景,安養中心是成長最快的領域之一。在日本,原與高齡化問題沾不上邊的企業也想分一杯羹。和民公司原本經營日式居酒屋,但在2005年兼開安養中心,且後者的營業利潤已在上年度超過居酒屋。日本人口高齡化程度居全球之冠,近30%的日本人已滿60歲。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南韓和新加坡等亞洲其他地區的高齡人口比也可望激增。例如,中國60歲以上人口現占全國的13.3%,高於2000年的10.3%,且增速可能加快。但據新華社報導,相較於高齡人口,中國安養中心的護士和床位都不足。亞洲最大醫院營運商馬來西亞綜合保健控股公司(IHH)上月在星、馬上市,掛牌首日的股價表現十分亮麗。分析師說,全球高齡化趨勢使IHH成為長期投資的好選擇。部分科技創業家看準機會,已開始開發能銷售給醫療保健業者的產品和服務。來自中國廣州的工程師黃新凱開發出拋棄式成人電子紙尿布,配備濕度感應器,可透過無線監測系統,以個人電腦和手機對安養中心工作人員發送警示。現年50歲的王凱文在香港創立啟通科技,並開始銷售這種特別的紙尿布。每片售價不到1.2美元,但安養中心須購買或租用無線監測系統。香港有五家安養中心正在測試這種尿布,啟通的台灣代理商則已收到10萬片尿布的訂單。在東京也設立辦事處的啟通預估,截至明年3月底的本年度營收可達約100萬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