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智擎9/18上櫃 80元


 上半年EPS 1.58 2012/8/23鉅亨網提供台灣東洋(4105)旗下另一隻小金雞抗癌新藥智擎生技(4162),敲定918掛牌上櫃,掛牌現增價暫訂80元,與目前興櫃價120元,價差達5成,公司市值也將近百億元。 智擎上年營收約為1.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58元,法人估計下半年權利金將持續入帳,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依舊會超過4元。 智擎日前宣布將擴大PEP02(全球策略夥伴Merrimack名為MM-398)的全球第3期臨床試驗,未來將適應症擴大大腸直腸癌,加速胰臟癌外的其他佈局,搶食更龐大商機,同時與法國Nanobiotix S.A.公司共同簽署NBTXR3亞太地區獨家授權與合作契約。智擎擴大進行PEP02在全球第三期胰臟癌臨床試驗的研究,此試驗為胰臟癌病人於第一線標準治療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以隨機分配方式進行試驗藥物MM-398治療與對照組5-fluorouracil(5-FU)leucovorin(LV)治療。收案人數將由原270人放大至405人,分組也將由原2組增為3組。 除參與臨床試驗的人數中,能使用該藥的比例由1/2提高至2/3,除有助增加參與意願外,新增的臨床試驗患者也導入大腸直腸癌的標準用法,假設證實包覆微脂體的技術也能適用,未來將有助該藥品的適應症擴大至大腸直腸癌,加速胰臟癌外的其他佈局。2014年送件申請藥物上市,屆時除Merrimack負責台灣以外的其他市場藥證申請外,台灣部分也將由智擎同步進行。 另外智擎將給付Nanobiotix S.A.公司美金100萬元簽約金(upfront payment)及共計可達美金5600萬元未來開發成功上市及銷售階段性授權金(milestone payment);並在NBTXR3上市後,智擎將依照其在授權區域內淨銷售額分級,支付Nanobiotix 最高可達2位數百分比的權利金(royalties)此外,依據雙方同意的開發計畫及時程,負責NBTXR3在三種不同適應症上的臨床試驗開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