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德州儀器(TI) ….. 可攜式醫療電子產品 !!



減輕多功能體重計開發負擔 TI高整合AFE獻策2012/8/23莊惠雯德州儀器(TI)新一代類比前端(AFE)可降低多功能體重設計成本及門檻。體重計與體脂計二合一機種已成大勢所趨,因此德州儀器利用該公司豐富的矽智財(IP)資源,開發出整合量測體重、體脂與身體細胞成分質量的AFE4300新產品,以滿足市場對成本的要求。德州儀器半導體市場行銷高效能類比產品資深應用工程師林家賢表示,新的AFE元件鎖定體重/體脂計、身體阻抗分析與測試儀等應用市場 德州儀器半導體市場行銷高效能類比產品資深應用工程師林家賢表示,過去要同時實現體重與體脂測量功能,須採用兩組AFE,不但占用印刷電路板空間、增添設計複雜度,也無法達到低成本要求。因此,德州儀器發布新的高整合AFE元件,整合兩個分立式訊號鏈、16位元860sps類比數位轉換器(ADC),以及三個區塊編碼調變(BCM)通道,不僅可用於量測體重,還可分析體脂與人體細胞成分,適用於多功能體重計、身體阻抗分析儀(Body Impedance Analyzer)、阻抗量測設備與身體組成成分測量儀器等設計。另一方面,新元件的四極(Tetra-polar)量測技術,加上負數阻抗功能,可消除電極阻抗對準確度的影響。且耗電量低於1毫瓦(mW),可滿足可攜式醫療電子產品嚴格的低功耗要求。林家賢指出,德州儀器得以順利開發高整合AFE,得益於該公司在個人居家照護與醫療電子領域中,掌握終端產品完整關鍵元件的IP,因而可進一步予以融合,領先其他競爭對手推出整合型AFE產品。未來德州儀器將持續推出更多高整合度AFE與醫療電子元件,協助客戶在加快產品上市時程的同時,也能保有低成本、高效能及省電優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