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美吾髮建立中國分裝工廠(2013)


美吾華擴張 3「髮」寶出擊【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台北報導】 2012.12.25 02:45 am 洗、染髮等消費品已在大陸各省市通路上架的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執行長賴育儒表示,下一階段將在大陸建立分裝工廠,並繼續深入大陸城鎮的平價超市。美吾華家用消費產品2009年起開始搶進大陸內需市場,目前已在23個省份完成通路布建,包括華潤Ole、百盛、八佰伴、卜蜂蓮花、大潤發、世紀聯華等通路,都可以看到美吾髮的產品。賴育儒表示,美吾髮在大陸的高檔超市已成功建立起品牌形象,下一步將繼續深入城鎮布局平價超市。賴育儒說,大陸「十二五」規畫特別強調城鎮化發展,加上公司日前已取得廈門著名商標認定,要深入城鎮布局就有了商標的保護,可以有效跨區域打擊商標侵權案,美吾髮下一步將朝「中國馳名商標」申請邁進。為快速打開美吾髮在大陸市場的知名度,美吾髮過去幾年積極參加貿協舉辦的台灣名品展。賴育儒表示,貿協在大陸各地舉辦的名品展效應真的很大,美吾髮每次在名品展現場公開示範如何DIY染髮,攤位都擠得水洩不通。而為搶攻年輕消費族群的市場,美吾髮也多方嘗試網路行銷,例如日前推出的首部網路微電影「好久不見」,上傳至youtube,不到半個月點閱率已突破4萬人次。此外,賴育儒還透過臉書(facebook)「潛水」觀察大陸新世代社群的動態。「董事長常叮嚀我們要善用網路,更別說開會時,連公司總裁、副總裁用iPad記筆記,速度都比我們還快。」賴育儒笑說。美吾髮也曾在網路上舉行染髮試用品贈送,沒想到報名者竟有高達8成是男性。賴育儒說,大陸的領導喜歡將頭髮染黑,看起來比較有精神,這與台灣染髮市場中,有8成消費者為女性相當不同。因此,美吾髮在原有染髮包裝上還多加一款印有男性圖像的染髮包裝,同時根據區域差異強調不同的效果。賴育儒表示,大陸北方較乾冷,南方較濕熱,在各地經銷商反映下,美吾髮在北方會強調濕潤,南方則強調清爽。面對大陸市場的快速成長,賴育儒指出,美吾髮計畫明年在大陸建立分裝工廠,以增加出貨時效。【2012/12/2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