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愛之味耐斯集團 (第一生技) 金雞母 港台擇一掛牌 !!!


處分第一生技持股 愛之味進帳上看4億元 股權轉移策略聯盟夥伴 第一生技拼明年中掛牌 20121226 【張嘉伶╱台北報導】愛之味(1217)董事會昨決議處分子公司第一生技41616張持股,第一生技負責冷飲及無菌充填飲料生產,處分後持股比重將從81.09%降為49.03%,每股21~25元,估交易金額8.73~10.4億元,獲利2.4~4.08億元。 愛之味近期財報 愛之味主管表示,這次釋股是為了第一生技掛牌做準備,釋股對象將是策略聯盟夥伴。處分利益年底認列 第一生技是愛之味轉投資的小金雞母,近年產能供不應求,今年還增設第3條生產線,而原生產線每分鐘產能600瓶,第3條線因採先進設備,每分鐘產能高達800瓶。愛之味董事長陳哲芳曾說,第一生技將規劃在港台擇一掛牌,時程雖未定,不過據了解,時間最快可能落在明年中。愛之味主管說,第一生技將規劃掛牌,因此董事會決議將部分股權轉移給策略聯盟夥伴,處分利益有機會年底認列。 除台灣外,第一生技還與北京三元集團合作,積極擴大北京冷藏飲料生產線,對在中國發展五穀奶等冷飲幫助大。另外,日前愛之味與山東東阿阿膠合資成立產銷公司,初估資本額約1億元人民幣(約4.7億元台幣),明年底前量產。愛之味主管說,近期甄嬛傳電視劇中,可以看到東阿阿膠飲品是補血、補氣的聖品,因此將在兩岸推出即飲飲料,趕搭宮廷飲料熱潮。不僅如此,愛之味隸屬的耐斯集團,9月才在山東濟陽規劃投資2.5億美元(約75億元台幣),將在濟陽興建愛之味食品生技園區、太陽城黑陶文化創意園區和大型室內親子樂園等,估投產營運後,年產值可達30億元人民幣(約141億元台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