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雙美長效劑型膠原蛋白 中國SFDA過了 !!!


長效膠原蛋白植入劑助攻 雙美2013年陸營收跳增 精實新聞 2012-12-27 08:57:0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雙美董座王進富手持長效膠原蛋白植入劑中國產品執照。 雙美生技(4728)宣佈,長效膠原蛋白植入劑正式取得中國藥監局(SFDA)產品執照,成為中國唯一一家擁有長、短效兩張證照的生技廠商,明(2013)年中國銷售可望跳增;該公司也將與國內美髮連鎖集團曼都合資美容控股公司,三年內國內預計設立5家直營美容診所,首個台北據點下月5日開業,首年就將挑戰獲利。雙美生技董事長王進富表示,等了二、三年,近期終於獲SFDA通知,長效膠原蛋白植入劑產品執照獲准,也讓該公司成為中國目前唯一擁有長、短效膠原蛋白針劑的生技廠,明年元月起將透過直營的總代理及20個指標省分的省代理,開始鋪貨。國內知名整型美容醫師李久恆表示,目前中國大陸擁有SFDA針劑證照的廠商不過兩、三家左右,除雙美外,都屬玻尿酸或牛膠原蛋白混合其他化合物,1cc短效劑型(6個月左右)費用超過1萬人民幣,客群多集中金字塔頂端消費者,先前雖有不少美容機構非法使用水貨或山寨品,但中國官方已開始管制,有助整體市場回歸常態競爭。王進富表示,目前長效劑型(12個月以上)的最終價格仍在訂定中,但方向上也會鎖定高端客戶,因而單價預料將是目前短效劑型的一倍以上,且會採單一省分1-2家醫療院所的合作模式切入,現正與擁有中國八成大陸私人美容整型通路的福建莆田幫洽談合作,預計明年二月定案。據瞭解,雙美在大陸業務收回自營後,第四季業績已自前三季低點顯著改善,法人估計,該公司單季中國營業額將挑戰1,200萬人民幣,超過台灣總和,明年在長效劑型開始銷售及自營成效擴大下,全年中國營業額將較今年成長3-5倍。王進富也指出,目前該公司的全廠年產能約5千公斤,今年產能利用率約六成,明年在大陸市場挹注下,產能可望滿載,對業績樂觀期待。另外,雙美也決議,將與國內美髮連鎖集團曼都合資成立「漫都美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公司將由曼都持股40%、雙美及專業整形美容醫師團隊各持股30%,共同開立整形美容診所,首家台北據點下月5日開業,三年內國內將成立台北、台中、高雄、新竹及台南等5家,新據點預計一年內就要獲利,待站穩台灣市場後將往大陸發展。而雙美2009年也開始與高雄醫學大學及台大等醫學大學,合作使用膠原蛋白基質培養人體幹細胞,並進行人體各部位器官組織的重建再生。其中,與高醫大合作的脂肪基質幹細胞已在裸鼠體內成功分化成脂肪細胞,接下來將以培養的幹細胞植入人體乳房,藉以重建乳癌病患經手術切除病灶留下的空洞。而台大團隊也使用病患脊髓幹細胞培養膠原蛋白基質,並將培養的幹細胞移植到病患膝蓋軟骨部位,以修護受損軟骨,目前該醫療突破已成功完成12個人體臨床試驗,且技術也在申請國際專利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