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台觀光醫療夯 貿協增設轉介平台

2012-12-26 01:19 旺報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來台觀光醫療成新風潮,外貿協會副祕書長葉明水說,今年來台做健檢醫美與重症治療旅客達10萬人,總產值約700億元;加強各城市推介布局後,明年旅客上看12萬人,產值可成長2成多。為吸引更多旅客來台醫美健檢,貿協也鎖定大陸及東南亞城市,預計明年增加35個大陸醫療轉介平台。貿協近年力推觀光醫療,協助開發國外頂端客戶;昨就有來自浙江的高階專業經理人及公司負責人體驗台高階健檢。葉明水指出,兩岸語言、文化背景相似,溝通無障礙,在台灣看病宛如「回自己家」;過去礙於法規,未強力行銷,但隨大陸藉觀光、商務會議來台,現在兩岸開放醫療簽證,便利性增加,未來貿協會在大陸各城市加強行銷力道。目前陸客來台接受健檢,主要是透過貿協輔導的大陸醫療轉介平台;其中,錫安醫療台灣區總經理蕭義焜說,2009年至今轉介許多陸客來台健檢,時常聽到客戶讚譽「台灣醫療真有人性!」為媒合更多病患與醫療院所,蕭義焜透露,錫安近期規畫設立國際聯合醫療諮詢中心,可望突破現行推介模式。他表示,錫安已向大陸衛生局申請於廣州成立1個專區,未來將廣邀各台醫療院所派人駐點,提供健檢等醫療服務諮詢,讓更多大陸人了解台灣醫療的優異;這項計畫預計明年有大進展,目前已獲不少醫院正面回應。敏盛綜合醫院總裁室特助張斯綱說,目前海外來台觀光健檢比例仍偏低,成長空間大;他認為醫療因性質特殊,難以行銷,過去大拜拜式的論壇或博覽會,難以真正抓住高階客群,建議政府多著力,在當地以推介會形式口碑行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