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創源 將由IVD 跨入製藥領域


創源4產品,明年營收比將攀至2 2012-12-28 【時報-台北電】創源生技(4160)繼基因檢測已創造不錯的佳績後,總經理蔡政憲表示,目前已透過伴隨式診斷、藥物開發用資料庫、新藥開發及電子化實驗環境等四大管道,搶佔全球藥業開發商機,預期此領域將是2013年營收成長的主力,有機會達20%的佔比。受惠龍子生育率激增風潮,今年前11月營收達2.59億元,年增率高達75.7%的創源,由於市場看好其未來成長動能,近日股價表現突出,一度站上50元大關,不過,這兩天已跌至46元。根據研究資料,國際大型藥廠與基因檢測公司合作伴隨式診斷藥物,2008-2011年成長高達5倍。而美國FDA今年的新規定,鼓勵新藥核准前發展搭配式診斷,以降低用藥風險,目前至少有40項伴隨式診斷測試獲認證。以羅氏為例,2011年推出檢測皮膚惡性黑色素瘤搭配式診斷的基因檢測試劑,價格介於120-150美元,20118月獲FDA核准上市,以該藥物每年全球使用患者16萬人次估算,市場潛力上看1,920萬美元,商機可觀。蔡政憲表示,未來基因檢測技術對國際藥廠發展藥業將成必要工具,大多數藥廠必須將此流程委外執行或透過併購,這也使創源有機會成為國際及台灣藥廠主要結盟對象。蔡政憲表示,創源的藥物開發用資料庫、新藥開發已發展多年,台灣藥廠多有合作,將以此基礎擴大發展,發展伴隨式診斷及電子化實驗環境二項業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