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衛生署核准醫院成立”眼庫”


培育幹細胞 未來可訂做專屬眼球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視新聞)2012-12-2621:28 眼睛是靈魂之窗! 但很多失明的人每天必須忍受世界是一片黑暗的寂寞! 為了幫助更多人重見光明,衛生署決議明年開放醫院申請成立眼庫,預計到了民國108年,可讓每個捐贈者的眼角膜在1周內,成功配對! 國內有團隊正在積極研發幹細胞培育視網膜,未來黃斑退化或是青光眼,就有機會治癒,最快十年後可以美夢成真。私家偵探製造假的視網膜變成隱形眼鏡,順利通過辨識,電影情節看來誇張,但未來真的可能實現。醫療技術大躍進,國內有團隊正在積極研發,利用幹細胞培育視網膜,發現真的長出了視杯、視網膜,甚至視神經等眼部構造,令人振奮。 如果真的培育成功,未來像史提夫汪達這類色素性視網膜受損,或是黃斑退化和青光眼的病患,就有機會治癒。不過現階段,想要重建視網膜,還有技術必須克服。幹細胞培育出的視神經,生長方向不規律,但正常的視神經,必須同方向生長,才能連結產生影像,醫師推估至少還要十年,才能克服技術,但視障朋友重見光明,已經看見一絲絲曙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