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中國海昌(眼科通路)& 亞培(眼力健) 3年雙贏策略 !!


爭生技股后 F-金可拚台微體【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2.12.25 02:57 pm 台微體掛牌直衝300元俱樂部 F-金可今盤中奪回后座 競爭激烈 終場以324元打成平手生技股新兵近期掛牌漲勢驚人,台微體(4152)上周才剛掛牌,短短3天大漲逾1倍,不但進入300元俱樂部,也直接擠下擠下F-金可 (8406)奪下股后寶座,F-金可今有與國際大廠亞培旗下的眼力健簽訂3年經銷合約的利多救援,今在生技股中逆勢上揚,加速趕底,盤中再度奪回后座,但終場雙雙以324元打成平手。金可董事會昨決議子公司海昌與國際大廠亞培旗下的眼力健簽訂三年的經銷合約,眼力健的全能系列產品在全中國的市占率約4%-5%,海昌自明年1月開始經銷之後,將為金可的2013 年再添新的營收動能。讓金可在所有高端到低端的市場全盤納入營收版圖,2013年成長將比2012更為樂觀。眼力健所推的AMO全能護理液在市場上走的是超高價路線與愛兒康相當,和海昌產品線的完全互補,由於海昌在中國綿密的通路對外國品牌而言,是一個無可取代的成功模式,可說是進中國要成功拓展市場的敲門磚。為了持續滿足增長需求,眼力健希望仰賴海昌成功的通路關係把產品有效的鋪貨到市場。雙方互利的合作,對海昌而言,暫時多了一個與愛爾康,視康及博士倫同等價位的產品線,將提高海昌在一級及二級市場的影響力,正好把海昌比較缺的價格帶產品完全補齊,可以大大的削弱三大品牌的滲透力。過去在亞培未從眼力健接手過來時全勝時期的市占率到達11%-12%,一直是護理液的價格領導者。由於亞培並非醫療器械專業,自3年前取得經營權後,市占明顯滑落,消費者轉移到同級品牌愛爾康,可以說全能曾經有非常好的根基,但缺乏好的團隊重新打造品牌,以及缺乏持續在地的客情關係,很難有明顯的市場增長。所以結合過去全能優良的品牌歷史加上海昌的銷售團隊未來在高階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專注研發脂質傳輸藥物開發的台微體,為永豐餘集團旗下新藥開發公司,今年第三季已轉虧為盈,前三季每股僅虧0.42 元,上周五以每股158元掛牌,短短3個交易日,昨盤中最高股價達345元,漲幅達118%,在目前生技股王、股后都是隱形眼鏡公司環伺下,來勢洶洶。 2012/12/25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