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負EPS 生技股 & 凶兆 ??

生技股遍地開花是凶兆2012-12-27 出現所有個股都漲停的遍地開花景象,絕對是凶兆而非吉兆,這代表市場後知後覺的投資人,全面盲從性地追搶籌碼,正好給大戶從容下車的良機,生技股目前就是處於這種狀態。生技股幾乎是今年漲幅最大的類股,在基亞、智擎等個股帶動下,市場上相當大比重的資金全投入生技股。只是每家公司所作的項目,風險、獲利、展望差異甚大,一般投資人根本無從了解。大部份的投資人是見漲追漲,也不知道自己手上的生技股,到底是在做什麼的?原本氣勢如虹、揚言要軋空的奇美電,最近卻連吞2根跌停板,頓時豬羊變色,短多立即停損出場,難道生技股能夠違反市場定律,一直強勢到底?當然是不可能,本週一所有的生技股,不分良劣盈虧,全面漲停,這就是要回檔的訊號。另一造成生技股將回檔的因素,是籌碼供應暴增,最近半年來,生技股新掛牌者超過10家,資金有限、籌碼增加,自然上升力道就大不如前。股神巴菲特對生技股的評價很經典,在此節錄這部份供讀者參考,「在生物科技這類公司當中,究竟有多少家的年營業額,能夠突破百萬美元?幾乎沒有,這類公司最可能的發展,就是停滯在某種吃不飽、餓不死的狀態」,不知台股有哪位投資人自認功力高過巴菲特,巴菲特不碰生技股,那你呢? (金貝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