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研發為本 神隆躍升台灣原料藥業龍頭

發刊日期:2012.12.26 專業團隊、客製化服務及專屬禮遇,深入了解您的需求,提供完整規劃! 專攻國際原料藥市場的台灣神隆,以優勢的藥品研發能力及美國FDA的認證肯定,進行市場區隔,成功開發具高技術門檻、高附加價值的高活性原料藥,避開低價競爭的市場,站穩國際市場。相較於歐美國家,台灣在生物科技產業仍然有極大的進步空間,自1990年起,在國家政策的扶植下,包含原料藥、花卉、醫療器材、疫苗等4大領域,目前在國際市場已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其中,專攻國際原料藥市場的台灣神隆,從1997年成立至今,短短的15年中,初期雖為虧損狀態,但自2006年起轉虧為盈,2011年的營業額突破新台幣40億元大關,更占台灣原料藥出口總值60%以上,為台灣的原料藥出口領頭羊。近年來全球經濟受金融風暴衝擊,及歐債問題未解的影響,呈現停滯、下滑的狀態,但台灣神隆仍保持每年二位數的成長,並在兩岸持續拓展研發中心與廠房的規模。以優異的成績顯示政府協助生技產業切入原料藥的策略成功,也足見台灣神隆當初以國際市場為目標,將營運重心放在歐美市場的眼光相當精準。選擇落腳台灣政策支援+專業人才台灣神隆行銷副總經理林靜雯表示:「創業之初,台灣神隆團隊考量到歐美地區的營運成本過高,便在亞洲尋找適合的營運地點,最後看上台灣政府發展原料藥產業所提供的各項協助,才決定在台灣落腳。」台灣神隆的4位創辦人分別為馬海怡、詹維康博士、Bob EllsBob Cook,皆於美國辛泰製藥(Syntex)工作多年,但隨著該公司於1995年被羅氏(Roche)併購後,便興起開設一家國際級公司,又能成為大中華區藥業龍頭的創業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