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旭能光電 (桑緹亞): 將成醫美生技股?!


王文洋跨足生技醫美 與妹別苗頭【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2013.03.19 02:45 am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新投資的「旭能光電」昨天宣布,合併國內老牌彩妝廠「安那柏格集團」,以新公司「桑緹亞」為名,揮軍生技醫美市場。王文洋近來投資的手機、太陽能、生技醫美等,與妹妹王雪紅、三房的王瑞瑜投資事業重疊,有互別苗頭意味。經營太陽能事業的旭能光電與安那柏格昨天舉行併購發表會,合併後新公司將更名為「桑緹亞」,轉型為生技化妝品公司集團,資本額為廿億四千五百萬元,由旭能光電、安那柏格股東各別持股六成及四成。王文洋昨天雖未現身發表會,但外傳王文洋將入股新公司,安那柏格集團董事長暨桑緹亞執行長江漢彰昨天透露,王文洋確實有意願入股,但入股比率等相關細節,王文洋近日會對外說明。王文洋的事業版圖除了以塑化、半導體產業為主的宏仁集團,以及宏和電子材料外,還包括媒體事業台灣番薯電視台。他前陣子也入股康師傅董事長魏應州次子魏宏帆成立的應宏國際,自創手機品牌,王文洋持股百分之四十八,成為僅次於魏宏帆的第二大股東。王文洋妹妹王雪紅的宏達電已是全球手機主要品牌之一,她也分別投資媒體事業TVBS以及太陽能事業。不讓妹妹專美於前,王文洋投資的應宏國際不但推出自行車品牌GUSTO(高仕特),更搶進手機市場推出INHON品牌,在今年初推出首款手機PAPILIO G1,未來還打算進軍筆記型電腦市場。王家三房妹妹、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經營生技醫美事業,以「芙緹FORTE」品牌在市場打響名號。王文洋這回藉太陽能事業跨足生技醫美,也頗有與王瑞瑜互別苗頭之意。未來「桑緹亞」將與大陸前三大美妝通路商、世界八大通路商戰略合作,首要目標將在大陸市場開出兩千家醫美SPA複合概念店,更要將品牌推廣到全球市場。【2013/03/19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