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李鍾熙…. 新創公司應大力獎勵


李鍾熙呼籲:政府大刀闊斧獎勵 生技熱潮持續至少5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03-20 19:25:12 中華民國生物產業協會今(20)日舉辦年度大會,並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共同舉辦「台灣生技產業佈局與展望」論壇。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呼籲,希望政府拿出當年推動半導體產業的魄力,大力獎勵生技醫藥產業的投資及研發,支持新創公司。台安生技副總鍾裕民也表示,生技熱潮持續至少5年,即使大盤修正,生技修正幅度可能大於大盤,但長期報酬率將會優於大盤,台灣也會成為新興市場中,中小型生技、醫材公司上市櫃IPO理想地點。李鍾熙進一步表示,過去1年來,台灣生技醫藥產業發展十分快速,不但許多生技公司業績亮麗,資本市場也大幅加 碼,與四年前相比較,市值足足成長了五倍,希望政府和各界能掌握契機,積極大力投入生技及醫藥領域,很快能看到台灣的新兆元產業。 鍾裕民強調,至今年1月,生技醫療類股上市櫃公司家數達71家,資本市場相當活絡,但對於中早期公司而言,募資仍有難度,新藥開發失敗率大於成功率,投資者將會陸續面對新藥臨床數據不佳,或停止開發的消息,對於不想公開資訊的公司,若新藥開發進度原地踏步極緩慢,投資者可視為開發失敗。鍾裕民進一步強調,對於資金不足,研發效率不佳或運氣不好的生技公司,即使上興櫃或IPO,也會因產品開發失敗或募資不易而下市。但這是健康成熟的資本市場正常新陳代謝,主管機關千萬不能因為生技公司主力產品失敗,而認為生技股充滿地雷而保守審核上市櫃。鍾裕民建議,國發基金應繼續投資國內生技創投,並對投資國外創投設定投資台灣資金下限,另外,持續提供中小企業處委託創投投資的matching fung資金,提供充裕資金予早期生技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