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中國市場佈局之 ”取代” 策略 !!


外資借並購"蠶食"民族品牌 20130321 14:56:56來源: 羊城晚報 南孚僅僅是外資收購案中的一個犧牲品,近年來類似的"消滅式收購"屢見不鮮——"中華牙膏"其實是聯合利華的,"小護士"是歐萊雅的,"蘇泊爾"是法國SEB的,"大寶"是強生的……這些還算是市面上能見到的,"活力28"被德國美潔時收購之後、"樂百氏"被達能收購之後、"潔銀"被高露潔收購之後,基本上已被主流渠道遺忘。雖說是市場行為,但跨國巨頭的"消滅式收購"確實讓行業擔憂。專家指出,類似收購瞄準的目標大多是行業龍頭,並購完成後,外資一般會以種種理由將中方的品牌擱置,然後利用中方的渠道來大力推廣自己的產品,使中方品牌逐漸喪失生命力,進而達到取而代之的效果。無論是當年的"美加凈",還是"南孚",均未能逃脫此類型魔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