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晶宇 代理”稀土”!!!


晶宇去年每股虧0.66元;Q1業績估持平上季 精實新聞 2013-03-20 11:35:50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生物晶片廠商晶宇(4131)董事會通過2012年財報,去年虧損3,188萬元,與前年差異不大,每股虧損0.66元,雖然持續虧損,不過,在去年新增貿易業務帶動下,晶宇去年第四季營收開始明顯向上,該公司預期,貿易部分將繼續帶動公司業績,雖然第一季有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預期今年第一季業績仍將與上季相近;而在晶片業務部分,今年將以推廣人體、食品晶片業務為主軸。 晶宇董事會也決議今年將不發放股利,今年股東會則將於620在苗栗舉行。 晶宇主要業務為生物晶片及檢測儀器設備,目前晶片應用集中在人體、食品、蘭花檢測領域,但為了降低虧損壓力,晶宇去年9月起新增原物料貿易業務,主要為代理銷售稀土、觸媒轉換器等。因近期中日關係較緊張,部份日商改為向台灣代理商採購稀土等原物料,也帶動了晶宇的貿易業務。晶宇去年營收淨額為3,991萬元,在新增原物料貿易業務帶動下,較前年成長18%,不過,因貿易毛利率僅在4%-7%左右,遠低於晶片毛利率,晶宇去年毛利率降至41.53%,低於前年的66%,去年稅後淨損3,188萬元,較前年略微下滑1.9%,每股虧損0.66元。 展望今年,晶宇表示,今年晶片將繼續聚焦在推廣人體、食品的領域。在食品方面,晶宇用於檢測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菌種的晶片,已獲得統一(1216)、麥當勞的供應商採用,在食品業的客戶正逐步拓展中。 而在新的人體晶片方面,晶宇表示,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測晶片去年下半年已進入臨床階段,預期最快能在兩年內完成臨床,爭取上市機會。 晶宇也表示,第一季業績受到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不過,原物料貿易業務將繼續帶動營收獲利,預期第一季業績仍將與去年第四季相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