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為恭 盈餘 贏過 長庚!!!

醫改會點名7財團法人醫院 老闆賺錢員工依然血汗 中國時報 黃天如、林宜慧、甘嘉雯、林欣儀、黎薇/台北報導 20131226 04:09 醫院頻喊窮,健保支出年年增加。但醫療改革基金會點名苗栗為恭、桃園長庚、台北國泰、新北恩主公、台中仁愛、新北亞東及桃園聖保祿等7家財團法人醫院,民國100年財報顯示其醫務收入及稅後盈餘較前年「雙漲」,人事經費比率卻倒退嚕,有假公益之名、行營利之實的嫌疑。人事經費 卻倒退嚕長庚醫院表示,醫院都是依照法令規定做事,長庚的薪資水平相較於其他國內同級醫學中心,已位居領先,醫療收費也會提撥一定金額做公益用途。國泰醫院昨不予回應。醫改會董事長劉梅君表示,檢示全國40家仍在營運的財團法人醫院財報,發現其中32家、高達8成都有盈餘,年獲利總計233億元,其中雖有23億元公益支出,但因未比照私校管理建立公益監察人制度,難保醫院不會巧立名目亂花錢。為恭最賺 長庚第二根據100年度醫療財團法人財報,為恭稅後盈餘較99年大幅成長574.87%,其次長庚盈餘成長57.13%,國泰成長37.53%,恩主公成長23.73%,台中仁愛成長13.88%,亞東成長13.15%,聖保祿成長10.62%,但這7家「賺錢醫院」當年人事費用成本比,卻均較前年呈現「負成長」。人力過勞 疏失日多劉梅君說,財團法人醫院當初可能源自企業、宗教等團體的愛心捐輸,既已捐出,就屬公共財,經營者應堅守非營利本質,除應依《醫療法》,醫務盈餘至少應提撥10%用於社會福利;美食街、停車場等非醫務盈餘,也應用來增加醫事人力,進而終結血汗醫院,提升病人照護品質。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祕書長曾中龍表示,醫改會的報告,對於長期誤以為醫院真的虧錢,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過勞工作的醫事人員來說,簡直是一大諷刺,也難怪國內的醫療疏失事件愈來愈多。業者澄清 薪資成長遭醫療改革基金會點名血汗醫院的桃園市聖保祿醫院,醫療部主任祕書藍章杰認為,用比例來分析並不妥,聖保祿99年至100年財務雖然增加,在人數未成長下,員工薪資,包括護理、檢驗、放射科人員的部分都是成長。台中仁愛醫院昨晚發表聲明,醫院營收只達到收支平衡的水準,絕無有巨額盈餘,未來也會持續加強醫護人員的招聘,提供地方居民最好的醫療品質及就醫環境,所有盈餘也只會投入改善儀器設備使用。另一被點名的苗栗為恭醫院,不予回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