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旭富(旭利安)30億建造 抗癌針劑一條龍模式 !!

旭富PK神隆 要設抗癌藥廠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2013.12.03 03:25 am原料藥大廠旭富獲得創投業者青睞,旭富子公司旭利安擴大打造「抗癌原料、針劑一條龍藥廠」,總投資規模上看30億元,將引進八至九家生技創投策略性夥伴,引資約20億至25億元,預定最快二年內投產,這也是近10年來最大的抗癌針劑廠投資案。旭富指出,該抗癌原料藥、針劑新廠位在桃園觀音鄉,旭富斥資約3億元購買土地建廠,近期董事會將通過明年初動工,預定二年內完工,未來將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查廠,最快2016年開始量產,搶攻全球800億美元腫瘤藥物市場。旭富透露,旭利安將引進策略性夥伴,目前已有龍頭金控旗下的生技創投業者決定入股,資金最快下月到位。旭利安已洽詢八、九家生技創投,預定籌資20億至25億元,未來母公司持股比重將降到四到五成,其餘開放策略夥伴參與。另一家原料藥大廠神隆專注在抗腫瘤原料藥,去年也宣布投資11億元打造抗癌針劑廠。業者指出,旭富過去較投注於神經元疾病包括癲癇、帕金森氏症等用藥領域開發,此次搶進抗癌針劑市場,頗有和神隆對壘的意味。神隆表示,今年確實和旭富在這方面多所交流,也對同業切入高階領域樂觀其成。旭富指出,旭利安已經選定10項具有「特殊利基」的抗腫瘤藥品,初步鎖定卵巢癌、骨髓癌、乳癌等具有競爭力品項,將結合國內抗癌研發新創公司合作開發,未來旭利安負責原料藥供應、針劑製造,並由國際夥伴負責銷售。旭富表示,旭利安跨入抗癌針劑領域,內部已經籌備二年,全公司有「一定要成功」的信心。展望明年,旭富強調,明年營運、獲利都將優於今年表現。業界指出,旭富被業界譽為原料藥業界的「獲利王」。法人估,旭富在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2.25元,全年將挑戰3元,仍然將穩坐獲利王寶座。

閱讀祕書/原料藥 原料藥也就是指藥物的原料。原料藥廠透過技術開發出製劑廠所需的關鍵原料,送往各國的藥品主管機關審查並登記,完成原料藥主檔案(DMF),即可供貨給下游廠商做成藥品。抗癌藥品因為活性(毒性)大,因此原料藥的製程也最繁複,技術規格也最高,但利基也最大。國內原料藥廠中,目前神隆、旭富、中化生、台耀等都有切入抗癌領域。 (黃文奇)【2013/12/03 經濟日報】

旭富子公司旭利安製藥科技之投資發展計劃 ( 2013/11/11 10:22 嘉實資訊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4119)旭富-公告本公司之子公司投資發展計劃。1.事實發生日:102/11/082.原公告申報日期:102/03/083.簡述原公告申報內容:本公司於10238日經董事會決議成立子公司,投資新台幣4億元,製造及銷售高活性及無菌原料藥;並將觀音工業區土地以帳面金額加計利息等成本後,抵繳新台幣4億元股款。4.變動緣由及主要內容:變動緣由:策略考量主要內容:一、子公司於1026月設立,公司名稱:旭利安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實收資本額新台幣1,000萬元,由本公司100%持有。二、本公司於1029月已將觀音工業區土地過戶至旭利安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下,但尚未向經濟部辦理資產作價增資。三、本公司因策略考量,於102118日經董事會決議如下:(1)以新台幣4,500萬元於開曼群島設立子公司「Yushan Holding Universal Ltd.」,再轉投資旭利安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本公司日後對旭利安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投資,均將透過「Yushan Holding Universal Ltd.」。(3)本公司出售觀音全部土地予旭利安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價款為新台幣316,011,846元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