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台塑替王永慶圓夢 ! 15億打造台灣最大蛋白質藥廠 !!!

台塑、奇異 合建蛋白質藥廠【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12.19 03:16 am台塑集團與奇異將攜手合作興建蛋白質藥廠。由台塑與聯亞共同成立的「聯合生物製藥」昨(18)日表示,近期將啟動12億至15億元的投資案,在新竹打造4,000公升、全台最大的蛋白質藥廠。未來奇異可望以資金或技術入股方式,拿下聯合生物製藥一至二成股權。聯合生物製藥由聯亞於1998年創立,董事長王長怡10月將「單株抗體藥品事業部」切割,成立「聯合生物製藥」全資子公司,取得台塑集團的台塑生醫8億元投資入股,取得25%股權。王瑞瑜出任聯合生物製藥副董事長,台塑集團首度跨入「生技製藥」領域。聯合生物製藥指出,近期公司將進駐竹北生醫園區,並在新竹湖口投資12億到15億元,啟動兩條2,000公升、共4,000公升單株抗體藥品製造產線,預估二年內投產。據了解,聯合生物製藥規模千坪、4,000公升大廠,以高階蛋白質藥場方式打造,此技術目前以美國「奇異」(GE)最具代表性,雙方將於下月16日簽署合約,並宣布合作細節;台塑、奇異二大巨擘生技合作,為生技產業帶來震撼。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表示,跨足生技領域,不僅要圓父親(王永慶)在生醫領域未完成的夢想,也要讓台灣、世界生技領域驚歎。業界指出,台塑這個「台灣最大蛋白質藥廠建構案」,顯示台塑集團打造「生技事業體」的雄心。聯亞旗下的愛滋病治療單株抗體UB-421抗體藥,已順利推展至臨床二期,據悉,該藥品在臨床治療數據表現優異。業界指出,愛滋病目前還沒「有效療法」,UB-421若順利上市,有機會改寫愛滋病治療史,為台灣生技寫下革命性紀錄。【2013/12/19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