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金可 隱形眼鏡策略: 代工&品牌 布局 日本/東南亞/中國

F-金可明年揮軍外銷市場 採雙軸策略 6年內營收占比達4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12-23 18:08:47 大陸隱形眼鏡龍頭F-金可(8406-TW)總經理蔡國源宣布,明年將全力衝刺外銷市場,以「海儷恩」品牌為主力,鎖定日本和東南亞市場,採取代工和自有品牌雙軸策略,3年佔營收達2成,6年則達4成。F-金可主要從事隱型眼鏡和護理液的生產銷售,以自有品牌「海昌」及「海儷恩」行銷大陸市場,其中海昌以一線城市為主,海儷恩則以二、三線城市為主,隱形眼鏡和護理液平均市占率超過35%,在大陸穩坐龍頭寶座。 蔡國源指出,過去受限產能限制,無法承接更多代工訂單,今年兩岸產能擴張,隨著產線陸續到位,加上台灣中科廠今年9月取得FDA認證,明年第1季起將以自有品牌、代工的雙軌策略,揮軍兩岸以外市場。蔡國源指出,金可目前擁有歐盟的CE認證,日本市場部分,已獲客戶查廠通過,明年將衝刺外銷市場,並主打「海儷恩」品牌的產品證,預計明年上半年即可取得,而東南亞則在申請認證中,包括泰國、馬來亞、印尼等地區客戶,明年都會下單。蔡國源強調,在外銷銷售上,將採取代工和自有品牌雙軸策略,除承接OEM代工訂單外,目前也積極透過區域代理商海儷恩品牌,2016年外銷的營收佔比達2成,2019年能成長至4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