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羅智先/馬海怡 (羅馬時代): 統一再投20億(神隆)

原料藥 神隆旭富攻抗癌【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12.23 03:10 am 原料藥拚場,搶全球商機。國內各大原料藥廠包括神隆(1789)、旭富、中化生等,陸續切入抗癌針劑、利基藥物市場,並打造藥品一條龍生產基地,搶攻全球大藥商機。神隆為全球抗癌原藥料龍頭,目前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登記的抗癌原料藥主檔案(DMF)為全球第一,擁有超過25張抗癌原料藥登記主檔案,近期,更在兩岸打造抗癌針劑廠,規劃啟動從原料到製劑的一條龍服務,向抗癌製劑旗艦邁進。營運方面,今年持續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挑戰2元。神隆在大陸的常熟廠第二期廠近期完工,並與常熟經濟開發區簽約,預計取得百畝土地,宣布擴大常熟廠第三期製劑(針劑)廠規模。據悉,該廠區面積將倍增,公司也將攜手母公司統一企業繼續投資超過20億元。由於統一企業近期由董事長羅智先全面接班,也被業界譽為神隆將進入以羅智先、馬海怡為首的「羅馬時代」。另外,和神隆同為原料藥廠大廠的旭富,獲得創投業者青睞,旭富子公司旭利安擴大打造「抗癌原料、針劑一條龍藥廠」,總投資規模上看30億元,將引進八至九家生技創投策略性夥伴,引資約20億至25億元,預定最快二年內投產,這也是近10年來最大的抗癌針劑廠投資案。旭富今年EPS則可望挑戰3元的佳績,續坐原料藥獲利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原料藥廠中化生近期也跨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法規的第四類藥品審查規範(Paragraph IVP4)領域,首先挑戰骨髓癌用藥Kyprolis carfilzomib)專利,最快明年進入量產製程,搶未來20億美元商機。【2013/12/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