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泉盛 攜手晨興 布局 Biosimilar!

泉盛新藥 300億商機【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1.02 04:46 am 中天集團董事長路孔明昨(1)日宣布,將攜手晨興集團(MorningSide)進軍大陸,並啟動旗下轉投資的新藥公司泉盛(4159)「Xoliar蛋白質相似藥」(Biosimilar)進行大中華區授權,對決羅氏(Roche)搶攻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市場。中天集團今年火力全開,路孔明甫宣布,即日起將建構集團首支新藥銷售團隊,並挖角具大藥廠行銷經驗的頂尖人員搶攻大型醫院通路,並定位今年將是集團的新藥全力衝刺年,未久又啟動國際授權,顯示全力衝刺的決心。泉盛目前為新藥公司,仍在虧損階段,31日興櫃最後成交價為70元。中天集團旗下擁有11個新藥產品線,其中專攻新藥的公司,除了中天生技,還包括泉盛、合一等,而泉盛主力為開發抗體新藥,產品除了新一代抗過敏新藥Anti-CemX外,還有備受矚目的「Xoliar蛋白質相似藥」。據悉,Xoliar是國內生技專家張子文、唐南珊所創辦的新藥公司Tanox旗下所開發的抗過敏藥物,由於Tanox2007年被全球蛋白質巨擘基因泰克(Genentech)收購,而基因泰克後又與羅氏藥廠合併,目前該藥物每年貢獻羅氏超過10億美元營收。路孔明指出,包括中天生技的「化療漾」、「賀必容」陸續取得衛福部核發的新藥藥證外,進度較快的還有二個新藥已在執行臨床三期,明年也將有三至四個新藥將進入人體臨床試驗。【2014/01/02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