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衛福部忙不完! 開封洗手乳放置規範

洗手乳含菌 擬制訂規範 20131224日【沈能元、陳如嬌╱台北報導】《蘋果》昨報導抽驗國內公廁洗手乳發現半數含菌,其中最嚴重的台鐵台中站有女廁洗手乳被驗出的生菌菌落數高達三千三百萬,超標三萬多倍,昨台中市衛生局已前往抽取洗手乳樣本化驗調查,預計一周後出爐。衛生福利部近期將研議是否制訂相關管理規範。民批政府慢半拍 台中市衛生局昨緊急派員前往台鐵台中站了解,初步發現該站委外的清潔公司並未定期清理洗手乳容器,另有人曾目擊遊民在該洗手台將洗手乳罐打開、伸手挖取洗手乳出來清理衣物,但洗手乳究竟是在未開封前或使用及添加過程中受污染,仍需調查。 對於公廁中已開封洗手乳目前無相關法令可管,衛福部昨指出,近期將針對公廁內已開封洗手乳的放置環境、清潔頻率等,是否應訂規範進行討論,另也會加強稽查未開封洗手乳。 車站洗手乳被驗出生菌的台鐵說,洗手乳容器清洗頻率將由每周一次改為每天洗。另女廁洗手乳被檢出含綠膿桿菌的松山機場,昨已先將洗手乳改為用完即丟的皂包。民眾王小姐說,政府反應慢半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