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Amphotericin B 影響抗流感免疫力 !!!

抗黴藥「兩性黴素B 恐讓流感惡化 2013-12-15  中國時報 鍾玉玨 兩性黴素BAmphotericin B)主要用於治療嚴重的局部或全身性黴菌感染,但最新動物實驗顯示,這種抗黴藥可能大幅加重流感病情。雖然兩性黴素B對人體的影響仍有待進一步驗證,但醫師已呼籲此事「急迫」,不容拖延。除治療黴菌感染,兩性黴素B的給藥對象也包括化療或骨髓移植病患。上述研究刊登於最新一期醫學期刊《細胞報告》,發現兩性黴素B會干擾或影響身體對抗流感的免疫力。之前的研究顯示,IFITM3蛋白是抵禦流感病毒感染的一道防線,缺乏或無法製造這類蛋白的實驗鼠容易受到流感感染,並出現嚴重病情。由美國麻州大學與英國桑格研究院合作的最新研究顯示,抗黴藥會破壞IFITM3,讓老鼠不敵流感攻擊。麻州大學教授布拉斯說,非常有效的藥物有時可能有預料之外的副作用。實驗顯示,兩性黴素B會導致體內對抗流感的天然防線失去作用。儘管仍須臨床實驗進一步驗證人體是否也會有同樣的結果,但已值得醫界提高警覺,尤其要注意接受癌症治療導致免疫力下降的病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