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6

三總眼科 戴明正: 環孢靈素 是 理想慢性乾眼症 治療藥物

乾眼症用藥 健保給付放寬 2016-10-07 05:27:06 經濟日報 台北訊罹患乾眼症的人口不斷成長,以往好發於老年人的乾眼症,開始有年輕化的趨勢,健保今年5月正式放寬乾眼症用藥「環孢靈素眼用乳劑」的給付條件,這讓更多乾眼症患者受惠,降低患者的治療費用。基隆長庚眼科孫啟欽醫師表示,乾眼症是一種慢性疾病,必須透過持續性的治療加以控制,並且要定期追蹤,才能減緩乾眼症所帶來的不適。乾眼症患者中有70%是女性,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也屬於好發族群,除了乾眼症治療外,還必須做全身性的治療,才能有效控制。其中長期配戴隱形眼鏡或是曾做過角膜手術、近視手術,也可能導致淚液分泌不足。三總眼科部部主任戴明正說,環孢靈素眼用乳劑是目前能夠理想治療慢性乾眼症的藥物,它能改善淚液的品質讓自身能夠生成天然淚液,而不是單純的症狀緩解,進而改善視力模糊、畏光、發癢及其他乾眼症狀,且可長期使用。以往許多患者因健保給付條件因素,需自費才能使用,5月衛福部放寬給付條件,是患者一大福音。戴明正主任指出,平時可以透過自我檢測,若有發現眼睛常感到乾澀、疲勞、發癢、模糊有異物感、灼熱感、刺痛感、對光、風砂、煙等外在刺激很敏感等症狀就可能有乾眼症問題,應由專業眼科醫師確認和治療。(金萊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