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6

太醫 密閉抽痰管 德/日 市占>50%; 銅鑼新廠2018台美歐日 GMP陸續認證!!

太醫接單旺 新廠本季啟用 2016-11-07 06:00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醫療管材大廠太平洋醫材前三季受惠缺工現象改善,主力日本及歐美客戶拉貨力道回穩,自結每股稅前盈餘交出5.21元的好成績,第4季進入出貨旺季,訂單能見度已看到年底,法人預估,單季營收將較上季成長雙位數,全年也有機會挑戰新高。太醫去年工廠缺工影響產能,加上日本客戶受併購影響訂單急凍,營運表現受衝擊,今年產能及客戶拉貨動能雙雙復原,前三季表現亮眼,累計營收13.24億元,年增14.5%自結稅前盈餘2.91億元,年增18.3%,每股稅前盈餘達5.21元。太醫目前產能維持滿載,第4季向來為傳統旺季,公司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年底。法人預期,隨客戶拉貨動能穩健,預期第4季營收有望較前季成長雙位數,挑戰全年最高峰,全年營收也有機會超過1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5.6元,締造歷史新高紀錄。太醫主攻拋棄式耗材,目前自有品牌PHASCO與代工比率約各占營收一半,代工客戶以日本、歐美為主,在新興和亞洲市場則主打自有品牌,明星商品密閉式抽痰管,在德國與日本均有逾五成的市占率。就第3季單季表現看,因去年第3季基期墊高,導致表現不如去年同期亮眼,該季營收年減約5%、季減7%獲利表現上,自結稅前獲利9,433萬元,季減24.5%每股稅前盈餘約1.43元,主要受匯損影響,本業獲利仍然穩健。法人預期,在旺季加持下,第4季業績將急起直追,全年毛利率將持穩在37%~39%。鑑於產能趨滿載,並搶攻第3類侵入式高階醫材,太醫位在銅鑼科學園區新廠,規畫第4季取建照後啟用,初期僅先啟用倉儲,折舊費用影響亦較小,明年新廠在通過台灣GMP認證後將開出內銷產能,預計明年底通過歐、美兩地認證,而日本認證需耗時一年半左右,預計2018年中開始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