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6

台北慈濟 王樹偉: 希望各醫院高層..”善待” 員工

醫療業不是服務業 醫生籲取消鞠躬 更新: 20161105日台北慈濟醫院醫師王樹偉在臉書分享影片,影片中醫院行政人員上班前排排站向民眾鞠躬,王樹偉說,醫療業不是服務業,希望取消這沒有必要的事,讓辛苦的行政人員好好工作王樹偉今天在臉書說,「我不是轟,是呼籲,是請求,希望各醫院高層可以想清楚,並善待員工」。他說,「醫療院所應該以醫療發展為原則,好好醫治病人。多餘的服務,不會對醫療現況有多少改善不應該逼迫員工做他們不想,也不應該做的事」。外科醫師劉育志曾在文章「為什麼絕對不能把『醫療』視為服務業」中寫道,有助於病情的治療並不見得總是能讓人欣然接受,好比在聽到需要開刀動手術時,大多數人都是百般不願,若治療結果又不如預期,肯定更是充滿怨懟,動輒投訴興訟。為了提升「顧客滿意度」,機巧一點的醫師便會盡量順著患者的意,說患者愛聽的話,但這些可不見得都是適當的做法。劉育志提到,療品質的好壞其實很難具體的評估,若只藉著膚淺的表象來衡量,而有求必應、順從患者、說好聽話的醫師往往可以獲得最高的顧客滿意度,所以將服務業最重視的「顧客滿意度」強加在醫療上頭,會造成嚴重無比的扭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