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類風濕性關節炎生物製劑 去年增22%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即時報導】 2012.06.11 10:05 pm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用的生物製劑,健保局統計發現,去年這類藥品費用成長率約為22% ,幾乎與癌症標靶藥物成長率相當。  不過,健保局說,這生物製劑好處雖多,如藥效快、藥力強,且治療效果能持久,但要非常注意副作用。愈來愈多證據顯示,使用這類生物製劑會增加結核病感染風險,或B型、型肝炎病毒再活化,使用者應該主動告知醫師自身病史及用藥後情況。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體免疫反應所引起的全身性發炎疾病,會破壞身體正常關節結構。病況輕微時,僅會感到局部關節僵硬疼痛;嚴重時,則會引起全身的關節腫痛、損壞。若沒治療,關節會因侵犯逐漸變形、僵直,最後失去活動能力。  健保局統計,健保給付生物製劑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人數,民國98年約4000人,99年約400人,100年約5700人,總花費從11.1億元增加至16.5億元。  2012/06/11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