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詹啟賢:生技政策待加強

 中央社  2012-06-12 11:38 AM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2日電)台灣在2002年開始推動生技業,成效卻不如亞洲鄰國,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今天直言,目前生技業碰到瓶頸,「大家走得很辛苦」,政府相關政策措施「有待加強」。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與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今天上午舉辦「全球專利:趨勢與差異」,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詹啟賢致詞後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詹啟賢表示,生技業屬知識密集而又創新的產業,台灣的市場太小,法制一定要與國際接軌,否則生技業「走不出去」。  同時,政府內部的專業人才不足,制定法規只參考國際規範,卻沒考慮台灣的本土特性,很容易扼殺產業。  他認為,生技產業目前碰到了研發、生產設備、法規等瓶頸,「大家走得很辛苦」,政府相關政策措施「有待加強」,政府、法界、業界應多討論,才能讓生技產業蓬勃發展。  詹啟賢直言,政府在生技產業政策上應更明確,現在、未來要做什麼?生物科技很多樣,政府應集中資源輔導,並思考如何串聯上、中、下游的環節;政策確定後就要「一以貫之」,不要搖擺不定。  另外,詹啟賢指出,國家級研發機構所研發出來的成果,應讓產業可以接得上,否則只是將研發成果賣給國外,那就只是「知識販售,而不是產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