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多項創新性照護輔具提供身礙者更多便利

  2012/06/12          ■金萊萊文明生活越趨進步,人們對生活的舒適度、便利性及自主性有更高的要求,同時對人權的落實,也有著更高的期待。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簡稱鞋技中心)為促進身體機能障礙者,有更多融入、參與社會機會,於台灣國際健康暨醫療展中發表多項產品,包含「履帶型爬梯機」、「兩用型輪椅動力模組」等多項創新性照護輔具。  鞋技中心研發的「兩用型輪椅動力模組」具輪椅省力功能設計可結合手動及電動兩用型驅動模組,輕量化鋰電池儲能系統設計,提供行動障礙者手動及電動操控的戶外行動輔具。  鞋技中心在鞋類、照護輔具等相關領域技術發展多年,整合材料、機電、人因和醫工等先進應用技術,積極投入跨領域研發合作。  亦承辦內政部「矯具義具與行動輔具資源推廣中心」,提供民眾輔具各項服務並宣導輔具應用知識。並提供業界前瞻性的市場及技術資訊,擴大鞋類與輔具相關產業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