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樂齡人口 !!

樂齡商機  阿公阿嬤也揪團2012-06 天下雜誌 499 作者:黃惠鈴 相關關鍵字: 樂齡商機揪團 樂齡商機,就是所謂的銀髮族商機,三年內在台規模,預估將破千億美元。  台北Sogo捷運站旁,一間流行音樂教室,頭髮花白的歐吉桑,或五十多歲的家庭主婦,不時進進出出。他們或學唱歌、電子琴、或學爵士鼓、吉他,熱情不輸小伙子。  三年多前,一家知名兒童音樂教室的日籍經理,看到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少子化問題嚴重,擔憂衝擊既有事業,主動找上經營流行音樂多年的陳子文加盟,試圖發展成人音樂。  一年多來,這間教室年逾五十歲的學生已佔兩成。「台灣很適合(對熟齡人士)推流行音樂,」陳子文說。  當大部份商業廣告還鎖定年輕族群時,有些企業開始把焦點,放在另一個大家都可以預見,卻還不知道怎麼經營的市場——樂齡人口。  經建會估計,二一七年我國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將達到一四%,進入「高齡社會」;二二五年更將超過二%,進入「超高齡社會」,相當於每五人中,就有一位老人。工研院也預測,未來三年內,台灣的銀髮族商機規模,將超過一千億美元,比現在最熱門的觀光產業還要大六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