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你的服務是醫美廠商認證的 ?!!


醫美診所的秘辛 李進良:一定要看開刀房、恢復室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 2012-06-12  文/李進良國內醫院內科、外科、婦科及兒科招不到醫生的「窘境」愈來愈嚴重,不少醫師紛紛改行做醫美,現在台北市東區醫美診所密度之高,甚至比7-11還多,這不也是另一種「奇觀」嗎?!醫美診所多,看似消費者的選擇更加多元,但卻也代表更容易眼花撩亂,不小心也更容易誤入陷阱,而哪些又是醫美診所沒有告訴你的秘辛?首先,選擇醫美診所,「專業醫師」是最關鍵,而這可以從醫師的資歷、經驗來做評估和判斷。但,醫師的資歷證明可是有玄機的。  下次有機會,睜亮眼仔細瞧,建議最好能夠選擇擁有合格完整醫學中心訓練的資歷證明,因為坊間不少診所出示的醫師證照,多是由廠商所發給的認證,其實這是一種很奇怪,也很本末倒置的現象。另外,消費者是有權利在療程進行前,請醫師出示一些術前/術後的範例照,讓消費者多些參考依據。  而除了醫師的專業度外,選擇醫美診所最重要的第二個關鍵,那就是診所的環境了。雖然現在的醫美診所空間設計多走時尚華麗風,但消費者千萬不要只被外表的裝潢給矇騙了,其實真正重要的是「開刀房」和「恢復室」的環境,且這些消費者都是有權利可以要求參觀的。  有些醫美診所的開刀房不僅簡陋,甚至還有小蚊蟲,但試想環境不好的開刀房,怎麼適合進行手術呢?另外,要特別留意的還有恢復室,在恢復室裡頭,每一個人應該都要有獨立的休息空間,還需要有呼叫鈴,有任何狀況醫護人員就可以在第一時間做處裡,但有些醫美診所的恢復室就只有簡陋的一張床,這些都是可以判定醫美診所品質高低的一些小細節,也是消費者比較容易忽略的地方。  (編按:本文由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進良醫師口述,記者葉卉軒整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