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瑞寶(生寶) 2座cGMP動物疫苗廠!!


傑出生技產業獎 3單位出線【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2.07.27 08:51 am副總統吳敦義(中)昨天在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陪同下(右起),頒發傑出生技產業獎給台灣神隆副總鄭國喜、瑞寶基因董事長章修綱及成大生技所所長陳宗嶽。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昨(26)日舉行「2012傑出生技產業獎」頒獎典禮,由副總統吳敦義頒獎予3家得獎的機構,其中台灣神隆榮獲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瑞寶基因榮獲潛力新秀獎、年度創新獎則是由成大生物科技研究所研發的「降低動物飼料轉換率之免疫技術」獲得。 2012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昨日在世貿一館盛大舉行開幕儀式,今年生技展共計有1,000個參展攤位,展出來自6個國家,約600家廠商參與,規模為歷年之最。吳敦義在現場詞時指出,台灣生技業近10年來產值倍增、上市櫃公司3年內市值增加4倍。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過去3年來國內生技產業日益活絡,除了越來越多生技公司掛牌上市,投入製藥研發多年的公司也將陸續取得藥證及授權,進軍國際市場。協會特地舉辦「傑出生技產業獎」,分別頒出「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潛力新秀獎」以及「年度創新獎」表揚長期投入資金、研發且績效卓越的生技公司或學研機構。今年頒出的3個獎項中,首推原料藥龍頭台灣神隆獲得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台灣神隆現任總經理為馬海怡,公司表示,在獲得此次成就後,將繼續整合製藥產業上下游,提供客戶由原料藥到針劑製劑產品的一次購足服務。另一家公司瑞寶基因,則獲得傑出新秀獎,該公司是全世界第1支藍耳病標的型次單位疫苗公司,瑞寶表示,該公司是由生寶集團董事長章修綱,於2008年所創立,秉持對動物預防保健的責任以及創新研發之宗旨,藉由優秀的研發團隊與創新技術平台,結合完善的專利布局,積極研究開發安全高效力之動物疫苗產品。瑞寶目前於桃園及屏東農業科技園區,各設立2座符合國際規格cGMP動物疫苗廠,目前公司正積極發展新一代動物疫苗產品。年度創新獎則由成大生物科技研究所研發的「降低動物飼料轉換率之免疫技術」獲得。該所所長陳宗嶽表示,該技術可加速經濟動物成長速率30%,有機會搶進全球經濟動物飼料市場3兆美元(約新台幣90兆元)商機。【2012/07/2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