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跳脫全球景氣循環的產業: 生技產業



併購潮來囉 美生技指數 今年大漲3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2012-07-29全球主要製藥大廠專利陸續到期,生技業為提高營收,分析師預期,從今年到2016年將引爆併購潮,由於只要併購消息公布,相關股價都大幅上漲,加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藥上市腳步加快,今年來美國生技指數(NBI)已大漲近三成。全球經濟飽受不景氣威脅,但今年來美國生技指數卻大漲28.58%,領先美股8.43%、歐股4.72%與新興市場1.83%的漲幅,更把全球礦業類股的負15.02%報酬率遠遠拋在腦後。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生技業新藥臨床實驗有3期,每通過1期,公司價值就會提升。新藥上市後,因有長時間專利保護,營收、獲利皆會攀升,企業價值也會跟著大幅提升,生技產業成為能夠跳脫景氣循環的產業。傅子平說,生技產業與美國經濟景氣連動性較低,與歐債危機相關性也不高,以西班牙公債殖利率為例,今年來西班牙殖利率大幅攀升,生技指數卻持續創新高。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說,美國進入第2季財報公布期,生醫類股短期將以整理走勢為主。但是隨著5月底美國最高法院通過歐巴馬的「醫療改革法案」,要求全美3,000多萬人口必須在2014年之前購買健康保險,長期而言,有利美歐大型製藥股營收成長。傅子平表示,這波生技購併熱可望持續到明年,投資標的可著重在臨床實驗第3期的生技公司,降低新藥開發失敗風險,並增加被併購潛力。傅子平說,此外也可布局已有藥品上市的生技企業,降低營收的不確定性。【記者姜兆宇/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